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周边每年将新增四万亩菜地 以应对极端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9:22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北京市农委称,北京周边500公里之内,将每年新增4万亩的蔬菜生产基地,专供北京市场,保证3至4小时内新鲜蔬菜到市内。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蔬菜自给率为28%,其余72%均来自外地。今年,本市将加强区域合作,新增十几个外埠蔬菜生产基地,目前这些基地都在验收。同时,以往供应北京的河北张家口、承德等地的蔬菜供应量将增加,新增山东、内蒙古、山西等外埠蔬菜供应基地,在夏、冬两季供应北京市场。 

  年内,将主要发展北京周边500公里内的蔬菜种植基地,以每年4万亩的速度增长。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外埠地区出现自然灾害等问题会影响到北京市场,所以主要发展周边3至4小时车程能到达的蔬菜生产基地,主要在河北和内蒙古地区。市内,各企业将采取自愿自建或自愿共建的方式,扩大蔬菜采购市场。 

  “出现恶劣天气,增加蔬菜基地可保障本市的市场供应。”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出现天气异常,道路堵塞,南方菜运不过来,或者是几天时间才能到,导致菜价快速上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