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奉贤长浜港死鱼成片翻白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4:32  新民晚报

 

上海奉贤长浜港死鱼成片翻白肚

 

  “才两三天工夫,一条河里就全是死鱼了!”昨天,家住奉贤区青村镇工农村的居民纷纷致电本报,反映家门口一条原本清澈无比的长浜港河道,短短3天便变得黑臭不堪,成片鲫鱼翻起白肚,散发臭味。记者了解到,奉贤区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初步判断系部分河段受到了轻度污染。

  工农村位于浦星公路与G1501上海绕城高速公路交界处,一条连接金汇港的长浜港河道贯穿全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处,刚到达村口解放中心路上的长浜港桥,令人作呕的异味便扑鼻而来。桥西侧的河道里,河水明显泛黑,河面上则飘着成片的鲫鱼(见图 许明 摄)。

  “这里以前不是这样的!”村民张先生等人告诉记者,长浜港可谓是他们村的“母亲河”,“小时候还喝过里面的水呢,现在也经常拿河水洗衣服。”村民们表示,每到夏季,大伙儿还会下到河里游泳;而一到双休日,更会有大量从市区驱车赶来的垂钓客,在河岸边钓鱼。

  据村民们称,黑臭情况始于三天前,事发当天便有死鱼翻上河面,随后几天情况愈演愈烈,居民们对此忧心忡忡。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现象:长浜港桥沿岸多为民宅,出现黑臭的河段岸边仅有一家绝缘材料公司。令人疑惑的是,以该厂为界,其上游的河水相对清澈,数只鸭子在河内扑腾,远处还有零星的垂钓者在钓鱼,而在该厂位置的下游,便是黑臭较为集中的河段,死鱼泛滥……

  居民们称,死鱼刚出现时,很多人以为是天气原因,纷纷下河捞鱼。之后,有居民向奉贤区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到场查看后表示水质可能有问题,这些死鱼吃不得。

  为此,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奉贤区渔政管理检查站,有关人员表示,前天他们就接到居民反映死鱼的情况,遂派人前去查看,发现死鱼的数量在200公斤左右。而根据水面黑臭的情况,初步可以判断是河水受了轻度污染。对方表示,由于长浜港是通潮河道,支流水系较为复杂,下游又连通金汇港,很难判断污染源。

  目前,奉贤区环保等部门也已介入此事调查。 本报记者 许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