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能源部称2010二氧化碳新增排放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读:美国能源部11月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201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09年增加了18.8亿吨,增加量创下历史新高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能源部11月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201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9年增加了18.8亿吨,1年的增加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日本2010年排放量为11.39亿吨,比2009年增长6.8%。

  另据美联社报道,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长势头已经超出了“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所设想的本世纪末平均气温比20世纪末上升4度以上的最坏状况,升温幅度或将高于预期。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二氧化碳信息分析中心称,201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35亿吨,比上年增加5.9%。该中心根据石油公司拥有的石油和燃气消费等数据计算出排放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