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参院通过碳排放税法案 明年7月起征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3: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经过数年的激烈争辩,澳大利亚参议院终于在8日投票通过了旨在治理污染的碳排放税法案。

  根据通过的《清洁能源法案》,从明年7月1日起,政府将对国内污染最严重的500家企业征收碳排放税,价格为每吨23澳元(约合23.8美元)。这一决定对一直支持该法案的澳总理吉拉德来说无疑是个胜利。

  吉拉德7月时宣布澳政府将对碳排放征税,并首次提出固定碳价机制的具体方案。该法案上月在众议院以74票对72票获得通过,此次又在参议院以36票对32票通过。副总理斯万说,法案获得通过是“乐观主义者的胜利”。

  环保人士普遍支持这一法案,但也有大批民众反对当局征收碳排放税。反对党人士称,当局征收碳排放税将造成失业率和生活成本上升。他们表示,如果赢得下届大选,将会废除这一法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