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官员称碳排放指标将挂钩官员政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作者: 许婧

  中国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巡视员高广生14日在上海表示,中国会全力履行减排承诺,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设立低碳经济的统计和考核指标,将碳排放指标完成情况与各级政府政绩相挂钩。

  在当天举行的“气候变化与中国能源效率”论坛上,高广生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没有任何讨价还价余地来履行减排承诺。要解决长期以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能源消耗量大、使用效率低,严重破坏环境等问题,必须彻底变革经济发展方式,广泛开展低碳试点示范系列工程,走节能环保的低碳经济道路。

  高广生说,虽然困难众多,但目前中国举国上下都在为实现减排目标而努力。未来,中国将主要围绕六个方面推进节能减排。主要是加快建立完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体系,广泛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工作,除了发改委已确立的5省8市外,还要适当扩大试点城市,各省区也应选择自己的低碳城市开展低碳试点工作;同时还要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大力推进全社会的低碳行动,让政府、公共机构、一定企业与社会公众来开展低碳消费。

  此外,高广生表示,中国将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仅从发达国家中吸收其先进技术,借鉴其发展低碳经济的成功经验;还将展开“南南合作”,在本月21日和29日分别启动两个培训项目,请发展中国家代表到北京,将中国发展低碳经济、发展清洁能源项目的经验介绍给他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