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表示欧盟建立更高减排目标面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9:48  人民网 微博

  丹麦气候与能源部长马丁·里德加德(Martin Lidegaard)日前表示,要说服欧盟作为一个整体接受到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30%的更高目标,在政治上将面临很大困难。

  据路透社报道,丹麦将从明年初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预计将推动一项绿色能源议程。相反对于更加雄心勃勃的气候议程,现任主席国波兰被视为一个障碍。

  里德加德说:“我没有放弃,但我很清楚政治气候,而且考虑到30%的目标很难完成。”

  在环保游说团队看来,波兰6个月的轮值主席国开局很糟糕,因为它阻止了欧盟部长们将2020年碳减排目标提高到25%,而目前的目标是20%。

  20%的目标是有约束力的, 20%的目标里增加的可再生能源贡献额同样具有约束力,而第三个目标是将能效提高20%,并不具约束力。

  欧盟气候专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表示,只要达到能效目标,25%的目标是很容易被实现的,并不构成一个全新的挑战。她认为从目前来看,能源效率仅提高约9%是很可能做到的。

  里德加德表示,作为轮值主席国,丹麦将优先考虑能源效率方面的立法,以及制定气候和能源路线图,为建立趋向于更加环保、更加智能的能源网络奠定里程碑,以超越有约束力的2020年目标。

  作为风能领域的领跑者,丹麦已经树立了一个全世界最宏大的目标,即实现从化石能源向无碳能源的转换。

  科学家们认为,到本世纪中叶需要将碳排放量削减80-95%,以避免全球变暖造成的最坏后果。

  为迎接本月底将在南非德班召开的气候峰会,欧盟环境理事会在10月份通过了一项决议,重申将有条件地提出将目标更改为到2020年将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削减30%。其附加的条件包括其他发达国家作出相应的减排承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