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莱州村庄成癌症村续:污染企业被勒令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1:4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莱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近日,山东莱州市部分化工企业因环保设施不到位,致使相关排放物对周边村庄村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莱州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市长办公会,并由市政府领导带队,组织带领环保、质监、农业等相关部门,赶赴土山镇现场办公,勒令涉及到的科源化工公司等相关企业立即停产整顿。

  经查实,前几年,山东科源化工有限公司受利益驱使,在环保设施配备不到位,生产存在气味污染的情况下,逃避监管,坚持生产,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为此,当地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下达整改通知书,勒令停产限期整改。去年下半年以来,该企业已投入2600多万元用于环保设备改造升级,但仍未有效解决气味散发问题。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聘请专家,对气味作进一步监测,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

  另一家涉及污染的莱州市腾飞化工有限公司,由于此前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污染问题,经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曾于2007年被责令停产整顿,经整改后,现已达标生产。

  莱州市委、市政府明确表示,对相关问题将进一步排查,对所涉及的企业,无论规模多大、效益多好,都将严格依法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癌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