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环保部开始调查本地上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08:36  法制日报 微博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 记者郄建荣 近年来,大型上市企业环境责任危机事件频发,一项针对中国上市公司的调查——首届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调查活动今天在京启动。环保部环评司巡视员牟广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上市公司做诚信的表率。

  从紫金矿业到康菲石油,近年来,由上市公司引发的环境突发事件接二连三,事实上,这些都与上市公司没有尽到环境责任直接相关。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此项调查的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称,这也是他们启动此项调查的初衷。

  牟广丰以全球500强为例说,全球500强本应把全新的环保理念带到中国,但是,现实中,也出现了“被本土化”、“被潜规则”的问题。他说,目前,我国环境执法以及行政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上市公司的诚信问题也日益引发人们的关注。

  承担此次调查的环保部中国环境记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调查覆盖了中国A股上市的2000多家企业,预计在2012年12月完成调查,并将发布《首届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调查报告》。这位负责人称,希望通过调查将推动上市企业环境责任立法。调查结束后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呼吁出台相关立法的人大代表提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