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正阳县环保局长称无权管理企业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7:3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厂子污染,我们环保局管不了。”

  说话的是河南省正阳县环保局的王局长。最近,正阳县雷寨乡的群众向正阳市环保局反映,正阳县信隆新型材料建材厂违法违规生产粘土砖,并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附近村民一年四季饱受毒气"熏陶"之苦,该厂附近庄稼更是几近绝收。对此,王局长表示:虽然厂子违法,但是他们无权干涉,厂子污染只能向上级部门打报告,由上级部门来处理。至于他们,主要的工作主要是向企业征收排污费,而且排多少就收多少。

  纵横点评:环保局竟然管不了非法排污,要想管还要先向上级打报告,这样的逻辑和程序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所谓守土有责,如果真是如此,这样的环保局不就是个摆设吗?但是且慢,人家的排污费收得可是不手软。只是,当环保局只管收费不管排污,即便PM2.5纳入到我们的空气测量标准,恐怕我们曾经的蓝天也难以回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企业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