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红环保基金启动2012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9:52  新浪环保 微博

  11月17日,2012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全球气候英雄、中国著名摄影家、好利来总裁罗红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本届主题“我心目中的绿色家园”。此外,教育计划主体活动之一儿童画作全球巡展也于当天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王之佳主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局局长朴英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张世钢,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伟以及各方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四届活动成果显著,参与儿童突破940万

  据了解,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罗红环保基金共同主办、好利来承办,已在中国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活动主题为“我心目中的绿色家园”,由教师环保培训、校园环保课堂、环保绘画大赛、未来环保领袖培养、获奖画作巡展及环保主题活动等环保活动组成。

  据组委会统计,2008-2011四届活动共征集作品166万余幅,培训教师3万余名,开展环保课堂40万堂,累计参与儿童超过940万人次,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认为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儿童环保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发起人、全球气候英雄罗红表示,四届活动940万儿童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列,差不多每平方公里的中国土地上就有一个小朋友参加,这对他来说是莫大的鼓舞。罗红说:“我们的目的是要给孩子们树立环保的价值观,这对他们的一生极为重要。此外,我们不仅要把环保的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里,也希望号召更多的成年人采取切实的环保行动。” 

  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表示,这个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的成功,不仅仅在于参与的数量很大,同时也是UNEP与罗红环保基金合作方式的成功,他也希望在将来能与罗红环保基金、罗红个人继续合作。

  儿童画作全球巡展,小手拉大手共促环保

  本次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环保教育计划主体活动之一儿童画作全球巡展活动同步启动,活动发起人、全球气候英雄罗红现场宣布了巡展计划——将以北京为重点,开展儿童环保画作巡展,同时通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环保会议、TUNZA国际儿童环境会议、教育计划肯尼亚颁奖等国际环保交流机会,实现中国儿童画作的全球巡展。

  此外,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教育计划拟于2012年6月,将儿童画作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即“里约+20”峰会上展出。罗红表示,他希望通过具有童趣和环保创意的儿童画作,唤醒更多成年人的环保意识。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齐姆·施泰纳表示,儿童画作的系列巡展,将环保传播变得更有趣,孩子们的画作在成年人当中能引起更深层次的环保共鸣,希望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参与到其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也愿意提供更多类似“里约+20”峰会的国际展示机会,让孩子们的环保画作感染更多成年人。

  据了解,在上届活动中,教育计划已携手首都国际机场、沃尔玛、松下、东亚银行、百盛、国贸、世贸天阶等知名企业、机构,开展儿童环保画作巡展及各类环保主题活动,在成年人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据统计,上述巡展场所日均人流量超过400万,巡展期间累计观展人数超过2770万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