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和平:南非气候变化大会第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0:07  新浪环保 微博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月28日黎明,即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南非德班开幕当天,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爬上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山,用数百盏LED灯在国会草坪上拼出巨大的“气候逃兵”字样。   加拿大当地时间11月28日黎明,即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南非德班开幕当天,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爬上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山,用数百盏LED灯在国会草坪上拼出巨大的“气候逃兵”字样。

  对于南非当地时间今日上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开幕式,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李雁说:

  “此刻,最不应该忘记的是,气候变化的严峻与紧迫。而在会场里,这却很容易被谈判代表们抛置脑后。因此,今早的开幕式上,各位发言人都不断地重复着洪水、干旱、海平面上升等字眼。希望这些警告能鞭策各国,推动谈判取得切实进展!”

  另外,目前为止,加拿大的《京都议定书》减排目标实现状况堪忧,并且早前已明确表示将不会参与《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开幕当天,据传加拿大环境部长在国内说,加拿大会在12月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并不是说不参与第二承诺期,而是从根本上离开“京都议定书体系”)。

  “一直以来,一些发达国家都试图重蹈美国的覆辙,摆脱《京都议定书》的严格束缚,欲以发展中国家的标准要求自己,”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李雁说,“气候变化正冲击着地球上每一个国家,除了同舟共济我们别无选择,如果做逃兵,我们的世界将无法承担由此而导致的严重后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