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家美国公益组织致信希拉里:不要阻碍气候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0: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德班12月1日电(记者 周锐)环保组织乐施会1日在德班发布消息称,包括美国乐施会(Oxfam America),美国环保协会(微博)(EDF)在内的16家美国公益组织,已联合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美国不要阻碍谈判进程,应力促德班取得平衡成果。

  上述公益组织在信件中表示,美国在授权未来谈判和气候基金这两个议题上的立场将极大阻碍德班寻求全球合作的进展。在人类避免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恶劣影响的时间日趋紧迫的情况下,他们对美国的策略感到担忧。

  信件指出,奥巴马刚刚当选总统时,曾保证要带领世界走向一个全球气候变化合作的新纪元。但时隔三年,美国在全球气候变化谈判中,却面临着从“领导者”向“主要阻碍者”转变的风险。

  信件强调,建立气候基金达成共识是去年坎昆协议最重要的成果之一,但美国目前却正在将这一问题本末倒置。

  上个月,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曾在最后一刻拒绝在过渡委员会关于绿色气候基金的报告上签字。上述组织在信件中表示,他们担心,在德班会议上重新探讨这些建议,有可能破坏已经实现的平衡、导致各方无法达成一个可行的资金管理体系。

  信件指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希拉里曾引用中国谚语“同舟共济”呼吁各方通力合作。信件呼吁希拉里再度发挥作用,要求美国代表团与谈判各方合作,在德班会议初期解决包括绿色气候基金在内的分歧,并在大会接近尾声时建立信心和信任、达成有决心的成果。(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环保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