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清华演讲揭北大清华拒拆煤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3:0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硕)“你们回去跟校长反映反映,早点把学校的燃煤锅炉改了。”昨晚,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微博)走进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却将“矛头”指向邀请他来参加演讲的清华和北大。

  “城六区所有大学的燃煤锅炉都改了,就是北大清华没改。”杜少中说,关于燃煤锅炉改造,环保局已经和两所高校谈了两年多,但一直都没有谈下来。演讲临近结束,他还给在场学生布置任务说,他当天来算动员公众参与,请同学们回去跟校长说,赶紧把燃煤的炉子改了。

  另外,在此次演讲中,杜少中还和清华学子一起探讨PM2.5和北京的“蓝天”。杜少中说,北京空气质量问题经历了三次危机。第一次是在1998年,北京连续出台了16个阶段治理措施,包括燃煤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和工业污染防治;第二次危机被认为是在2008年前为奥运做准备阶段,北京联合周边省市采取了严格的联防联控措施,包括机动车尾号限行,对工业企业严格排放要求等。

  “关于PM2.5的讨论,可以算是第三次危机了。”杜少中说,而这次危机促进了空气质量标准的修订,即PM2.5国家标准的出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环保局 清华北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