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年来大熊猫首次定居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7:13  新闻晨报

  □记者 毛懿

  晨报讯 昨天一早,8岁的雌性大熊猫“甜甜”与8岁的雄性大熊猫“阳光”搭乘“联邦熊猫快递号”离开中国成都,前往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新家,开展为期10年的科研合作。这也是17年以来,首次有大熊猫定居在英国。

  今年年初,中英正式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挑选两只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参加合作。8岁的雌性大熊猫“甜甜”与8岁的雄性大熊猫“阳光”来自碧峰峡熊猫基地。居住在英国的上一只大熊猫“明明”在1994年10月26日离开伦敦动物园返回中国,现在这只大熊猫正生活在广州番禺的动物园中。据动物保护人士估计,目前野生大熊猫仅存1600只。

  此次,“甜甜”和“阳光”被舒适地安置在两个特制大型集装箱内,确保它们能够自由活动,并透过透明的树脂玻璃观察周围的情况。来自爱丁堡动物园与碧峰峡熊猫基地的一名兽医与两位动物保护专家将随行,全程照顾两只大熊猫并密切监测它们的情况。熊猫运送将由4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执飞,四人均为机长,在运送全球珍稀动物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本次运送大熊猫特别使用波音777货机,为全球最先进、燃油效率最高的货机之一,可以最大限度地为大熊猫提供舒适的旅行,确保“甜甜”和“阳光”能够享受一个安静的旅行。“联邦熊猫快递号”抵达苏格兰后,两只熊猫将由陆运专家接手,使用专车送往爱丁堡动物园。届时,专车将由警卫队随行保护,确保这对非常重要的大熊猫贵宾能够以最安全的方式顺利到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