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40年北极可能将成为无冰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5:42  环球财经连线

  目前正在德班举办的国际气候大会上,与会者和科学家对于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近些年,全球变暖对地球环境的影响有目共睹,而被人们称为地球“空调”的北极,正在加速融化?

  冰川融化 北极将慢慢出现森林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北极地区总面积2100万平方公里,它所拥有的陆地部分有800万平方公里,号称地球上“第六块大陆”。 北极可以说是地球的“空调”,对全球的气候变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北冰洋表面的绝大部分终年被海冰覆盖,是地球上唯一的白色海洋。北极的冰层就像一面大镜子,当太阳照到冰面上,90%以上的阳光会反射回太空,保持地球的凉爽。冰面如果融化了,广阔的海洋会直接接受太阳的能量。90%阳光会被吸收。近年来,温室效应,正在使这块已存在了300万年的海冰逐步融化。有专家表示,到2040年,夏季的北极可能将成为无冰的世界。

  海平面上升 将有400万欧洲人遭洪水吞噬

  冰川融化之后,将给人类带来洪水、泥石流、海平面上升等一系列严重的自然灾害。随着冰川的融化,北极甚至慢慢会出现森林。欧洲环境机构研究预测,到2100年,随着海平面上升,将有400多万欧洲人面临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损失将达到2万亿欧元。阿拉斯加大学北极生物学会的沃尔特更得出:如果北极冰盖融化,北极海底甲烷就会释放出来并进入大气,这将对地球上每一个人的生命构成威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