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称《京都议定书》是最后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5: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德班12月6日电(记者 周锐)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德班表示,作为国际社会多边合作的基础,《京都议定书》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后希望”。他呼吁发达国家仔细考虑《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不要在第一承诺期结束后留下任何“空白”。

  德班气候大会6日进入高级别会议阶段,潘基文在会议上表示,全球温室气体已达创纪录的浓度并仍在不断增长。面对气候失控、资源流失、贫富差距扩大等威胁,人类必须“悬崖勒马”。地球的未来取决于谈判各方今天的工作。

  潘基文指出,在全球经济遇冷的大环境下,形成一个全面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将会遥遥无期。各方对于此次会议应有更为现实的期待。但他强调,不确定性不应成为德班“原地踏步”的理由,各国应致力于推进关键问题,让气候谈判保持一个向前走的态势。

  潘基文提出他对此次会议有4点期待:落实坎昆会议达成的各项协议,其中包括通过资金支持和技术援助,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启动“绿色气候基金”,其中包括落实300亿美元的启动资金以及兑现到2020年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的承诺;启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为卡塔尔会议打好基础。

  潘基文表示,目前,全世界人民都在拭目以待,各国应团结起来克服困难,让德班成为政治勇气的代表。(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