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候影响生存 岛国外长奔走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0:46  第一时间

  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下,很多岛国的生存受到了直接的威胁。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个叫做格林纳达的岛国,它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面积只有344平方公里,人口不到11万,风景如画。然而如今,由于海平面上升,格林纳达北部和南部的一些土地正开始被海水吞噬。

  这个美丽岛国的命运很大程度上系于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之上。在本次德班世界气候大会上,我们财经频道的前方记者就遇到了格林纳达的外交部长。在格林纳达,既能看到椰风树影、也能看到山峰错落、溪水潺潺。但由于近年来,气候变化带来的天气异常,格林纳达的农业和渔业发展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在德班,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卡特·胡德奔走于会场的各个角落,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引起国际各方对于小岛国生死存亡的关注。格林纳达外交部长 卡特·胡德说,我们的环境受季候变化的影响很大,过去两年,干旱严重,就在上周我们又被洪水袭击, 我们很难适应这种气候变化,这是我们遇到的大问题。

  卡特·胡德同时表示,中国和包括格林纳达在内的小岛国联盟在气候变化政策上有许多共同点。中国是对小岛国联盟的立场真正表示理解的极少数大国之一。对于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中国,卡特·胡德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卡特·胡德还说,我们和中国有很多很好的合作,也很高兴我们与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们两国都愿意开放合作,我们的关系很密切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