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否认违规改线路致珠海天然气泄露

  中海油否认管线偏离规划

  ●初步判断天然气泄漏由外力引起,将潜水探查

  ●目前已停止对工业用户供气,但仍能保证居民用气

  羊城晚报(微博)珠海讯 记者梁卓慧报道:“中海油天然气管道从设计、申报到施工都是合法的, 按主管部门要求完成了所有审批。”22 日,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梁羽在新闻发布会上称, 中海油天然气管道并不存在偏离规划的情况。

  珠海横琴天然气处理终端附近海底天然气管线19 日出现泄漏后, 有知情人向本报透露,中海油擅自将管道西移500 米,正好处在西江主航道,珠海市和中海油都收到广东省航道局要求改正的文件。对此,梁羽承认中海油的确收到过广东省航道局的文件,该文件只是提出质疑。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也表示,珠海市收到过广东省航道局的文件后, 当即和中海油展开调查,并邀请专家进行评估,最后确定中海油的海底天然气管线方案符合规划。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管道何时能够修好问题,高广生表示,还不了解损伤情况,修复时间难以判断,目前已停止对工业用户供气, 但仍能保证居民用气。

  泄漏事故未见溢油污染

  据新华社电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2 日下午通报表示,中海油珠海管线天然气泄漏事故现场目前未发现任何溢油,但有零星油污。事故现场海事、公安边防的船只仍在对该海域进行全面封锁警戒。

  南海分局通报说, 由于21 日事故海域正处于退潮期,泄漏点周边海域水深很浅,船只无法靠近,海上监视监测组在事故海域共布设了10 个站位进行海水采样,尽可能覆盖受影响海域。

  通报表示,经对比分析,泄漏点附近监测站位水体油类含量符合三类水质标准,符合该海域环境质量要求。监测区域其他各项水质要素均分布均匀,未见异常情况。受偏东风影响,泄漏点火焰燃烧后产生的余烬主要沉降于泄漏点西南方向, 被冲淡后向外海输送。

  事故造成的影响主要在泄漏点向西南方向的外海海域,对横琴岛及三灶近岸海域造成的影响十分轻微。

  据珠海市渔政支队队长余智星介绍,这一事件发生后,其所在的部门、珠海海事部门、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等多个部门,都立即派出了船只、飞机和警戒力量。直到22 日15 时,均未发现溢油现象。

  梁羽透露,现在,已确定的工程修复方案的目标是尽快消除风险源,等惰性的氮气置换了管道中的天然气后, 潜水员对现场进行摸查后的作业条件就具备了, 在对可能导致管道出现漏点的外力因素作出有效判断后,如果可行的话, 将由潜水员首先实施临时性的封堵措施, 第二步才会采取根本性的封堵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海油 泄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