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次全面核查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4日电(记者张兴军)记者从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获悉,截至目前,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已初步完成。此举将有助于确切把握黄河流域水污染形势变化,破解制约流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1年4月份起至2011年年底,经过为期半年多的走访调查、收集资料和现场水质监测等工作,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与流域各省(区)及委属有关单位已全面核查近3000个入河排污口,获得基础信息近10万余个。目前,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基础信息的收集、整理、分类已基本完成,进入实质建设期。

  据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入河排污口的核查,系统、全面掌握流域入河排污口现状,不仅是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规定的水功能区管理、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各项水资源保护制度的核心基础工作,也是解决黄河水污染问题、确切把握黄河流域水污染形势变化、及时制定水资源保护措施的突破口和关键所在。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针对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核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黄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