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林业局:我国将新增68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9:27  人民网 微博

  本报电  (记者潘少军)日前,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将新增68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从2005年2月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获批,到2011年底,我国已建立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13处,总面积150多万公顷,保护湿地面积近100万公顷。

  湿地公园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公园,不仅具有生态旅游功能,也是国家生态建设和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湿地功能恢复、宣传教育开展和湿地资源合理利用等四个标准,我国将分批对湿地公园试点进行验收。今年首次参加验收的14个湿地公园试点中,有12个通过了验收。

  据介绍,为加强湿地保护,目前全国湿地保护“十二五”实施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制定了《湿地保护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国湿地资源调查任务完成80%以上,实施全国湿地保护工程项目42个,新增湿地保护面积495万亩,恢复湿地34.5万亩,新增4处国际重要湿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