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服确认沉船属进水事故 称未污染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2:29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针对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船重工)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服)建造的“海洋石油682”工作船发生沉船一事,昨日,中海油服和武船重工母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工)均发布公告称,事故发生于1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在建船“进水坐底”,但未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中海油服表示,已启动相关保险索赔程序,建造方承担相应责任。中国重工透露,已启动相关理赔程序。

  沉船合同金额7.4亿元

  中海油服披露,该船投资7.4亿元,交由武船重工承建的大马力深水三用工作船。公司已为沉没的在建船舶投了全额保险。公司已启动保险索赔程序。此外,根据建造合同,该船在交付前形成的所有权属船东,建造方有妥善保管的责任,如发生损失,建造方应承担相应责任。

  中国重工称,事故船只投保全额赔付保险,已启动相关理赔程序,预计此事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重工新闻发言人刘郑国指出,事故船只是进水后出现倾斜,因为当时船舶靠近岸边,水比较浅,因此倾斜后出现“坐底”现象,并非“沉没”。

  据悉,中海油服是最大的油田服务上市公司,2007年在A股上市。

  中海油服中国重工股价双跌

  申银万国证券昨日发布报告认为,“海洋石油682”事故影响偏小。一方面该事故发生在建造期,尚未正式交付,公司可向武船重工索赔;另一方面该船已全额投保,直接损失容易获得赔偿。

  分析认为,该事故可能产生的间接影响是导致公司不得不调整部分运营计划或外租船只以弥补空缺,但整体影响预计偏小。

  昨日,中海油服A股下跌2.65%,收于15.45元。中国重工A股下跌1.8%,收于5.46元。

  现场

  右倾10多度 船体已坐底

  据新华社电 14日在江苏启东发生进水坐底的中海油服所属的一艘在建世界顶级三用工作船,目前已扶正稳定,预计再过两日可进坞检查。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武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4日1时30分至2时间,正处于建造和试验阶段的“海洋石油682”三用工作船,在检修过程中有一个400×600毫米的人孔盖被掀翻,位于船尾部Z推进器旁的罐舱进水,15分钟后船体发生倾斜。

  船上工作人员迅速自行抢救,半小时后发现无效,随后疏散和撤离。2时30分许,船体开始下沉。目前右倾10多度,船体已坐底。上海市打捞局一台2500吨吊车已对船体进行帮扶稳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环境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