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四年内将新增35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08:2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设置要加密、超半数地面将实现透水铺装。记者日前从市规划委获悉,经过全球公开招标、24家一线设计公司共同参与制定的北京市《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已结束征求意见并完成送审稿。4年内,本市将新增35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

  在“公共设施可达性”中要求,幼儿园、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社区商业、邮政所、银行营业点、社区服务中心、体育健身设施等社区基础性公共服务设施,分布在绿色建筑的数百米之内。青年人和正值壮年的成年人在6至7分钟就可以走完,一般人也能在10分钟内走到。这一规定,同样适用于新城、中心城和旧城的居住类项目。

  对于控制暴雨的排放量,“标准”中提倡在社区中设置便于雨水回渗的下凹式绿地,使得雨水能在局部短暂淤积,延长其下渗时间。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凹式绿地是指低于周围道路或地面5至10厘米的绿地。即使是硬化的地面,透水地面的铺装率也要超过5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