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野生苏门答腊象30年内或濒临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10:26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星):世界自然基金会近日发出警告,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印尼苏门答腊象有可能在30年内灭绝。

  近年来,印度尼西亚农民为了开辟农田或者贩卖木材而乱砍伐森林的现象屡禁不止,直接导致苏门答腊象的栖息地减少了近70%,大象的数量减少了一半。鉴于面临的严峻形势,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把苏门答腊象列入“濒临灭绝危机”至“极度濒临灭绝危机”的名单中,是继苏门答腊猩猩、爪哇和苏门答腊犀牛及苏门答腊老虎之后,另一种生存深受威胁的印度尼西亚物种之一。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资料,目前印尼只有约2400至2800头野生苏门答腊象,比1985年的数目减少了大约一半。科学家表示,如果不采取紧急有效的保护措施,野生苏门答腊象将在30年内灭绝。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物种项目主任德鲁斯说:“除非采取紧急和有效的保育行动,否则这些美丽的动物将在我们的有生之年灭绝。” 世界自然基金会同时也呼吁印尼政府,禁止在大象的栖息地进行伐木,直到制定了相应的保育计划为止。

  去年5月,印尼落实一项新法令,在两年内禁止发放新的伐木许可证。不过,有环保组织表示,在颁布禁令的第一天,就有人违反法令。而在过去70年里,印尼已失去了巴厘虎和爪哇虎这两个物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