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PM2.5日均浓度值低于环保部拟限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2:10  北京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吴亭) 昨天,市环保监测中心首次对外公布PM2.5的24小时日均浓度值。春节前,曾经发布过研究性监测PM2.5每小时浓度值。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4时许,PM2.5日均浓度值为28微克/立方米,低于正在修订的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的24小时平均浓度标准。

  昨天本市天空晴朗,在阵阵寒风吹拂下,污染物扩散迅速,是名副其实的蓝天。位于车公庄的PM2.5研究性监测点的数据也显示,从前日15时至昨日13时,PM2.5的每小时浓度都比较低,没有一个时段超过环保部拟限定的24小时平均浓度标准,即75微克/立方米,其中昨日凌晨1时至3时浓度最低,仅为5至8微克/立方米。昨日14时是PM2.5浓度的一个高峰,为128微克/立方米。

  市环保监测中心副主任赵越表示,在国家标准等相关规范没有出台之前,本市公布的仅为研究性监测结果,并不能代表全市水平。另外,按照国际通行惯例,评价一天的空气质量情况应以24小时的平均浓度值为基准,因此,昨日PM2.5研究性数据增加了24小时平均值,供市民参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PM2.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