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大理回应6000万建公园成摆设称为发展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8:46  都市时报

  针对网帖《大理6000万建成史上最奢华练车场,每天仅七八辆教练车使用》,大理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昨天作出回应:网友发帖所称的6000万的奢华练车场并非练车场,而是公园内的附属停车场和公交车站,是一些教练车私自占用公园附属停车场。

  目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及时制止了该行为,并发出通告严禁在公园内练车。

  6000万元建成闲置公园

  据新华社昨日报道,6日和7日,相继有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称大理6000万建成的公园成了史上最奢华的练车场,网友们质疑:6000万元能盖100所最好的希望小学,购买300辆最好的校车,给低收入家庭盖1000套廉租房!应当用在这些地方。

  8日,新华社记者联系到了一名发帖网友。他称自己是大理人,春节回家过年时看到了这一幕,是基于对大理的爱护才发帖的。他认为,这么多钱盖个闲置公园,应该给纳税人一个交代。

  针对该帖,网友“七剑”讽刺“公园还是建得气势恢宏的,也许领导们在想:要怪就怪老百姓不去逛。”网友“烟云”也认为,“大理多投入点资金修学校就好了,这种劳民伤财的事少干点”。

  公园是为满足今后发展的需要

  对此,大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应称,龙山公园确属大理经济开发区投资近6000万元建设的公园。由于来公园的人不多导致了公园以及目前公园设施的闲置,但这个公园是为了满足今后城市发展的需要。

  该管委会介绍:1999年至2004年,根据大理市城市总体规划,大理经济开发区建设了以自然山体为基础,以观赏城市风光和眺望苍山、洱海风景为主题的景观型公园——龙山公园。

  公园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5700多万元。其中,主体建筑迎风塔(含绿化水池和消防水池)投资3900万元,配套餐饮、休闲、综合配套服务设施投资720万元,广场及绿化投资840万元,公园雕塑投资160万元,附属停车场及公交车站投资155万元。

  2008年,大理经济开发区与大理胜境舞龙旅游景点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将龙山公园交由大理胜境舞龙旅游景点开发有限公司经营,将龙山公园打造成集观景、休闲、特色餐饮、旅游商品等功能为一体的精品旅游接待景点。

  每天游玩的游客达400多人

  网友还质疑:龙山公园建在半山腰,鲜有市民前去游玩,斥巨资将公园建至半山腰处是否合理?6000万元建成的公园完全就是闲置浪费!

  对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群部副部长王飞告诉都市时报记者,公园以及这个塔原本打算让人观光,“但人不多就未能实现”。他说,龙山原本是一座荒山,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在龙山建公园是考虑将龙山进行绿化并开发起来。目前,龙山处于两个商贸片区的中心地带。近两年来,市民和外地游客逐渐增多,每天来龙山公园游玩的游客达400多人次。

  据统计,2011年,龙山公园共接待团队游客15万人次,龙山公园也成为外地游客了解大理、领略大理风光的一个窗口。

  王飞说,由于管理上的疏忽,近期有教练车在公园内练车,是教练车私自占用公园的附属停车场和公交车站。目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及时制止了该行为,并发出通告严禁在公园内练车。管委会还承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园的管理力度,确保游客的安全。(记者 杨建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