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铬渣污染事件后曲靖工业发展大打环保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21: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昆明2月12日电(记者 刘云 王艳龙)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参加曲靖代表团讨论政论工作报告时说:“曲靖要走绿色工业发展之路。要让曲靖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李纪恒说,曲靖是全省能源大市,工业比重大,但服务业滞后、生态环境差,一定要重视解决环境问题。经济越发展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希望曲靖紧紧抓住转方式调结构,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产业升级,坚持走绿色工业的路子。一定要淘汰落后工业设备。还有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要抓一批大项目落地。加快科技成果运用和招商引资。

  曲靖磷化工、煤炭、机械制造等重工业比重较大,但科技含量仍较低;市内绿色工业“小、散、弱”,产品附加值低,畸轻倚重严重。产业结构发展不均,环境质量较差。

  李纪恒表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调结产业结构,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县域经济的发展。以更好的方式抓节能减排。以更大的力度抓生态建设,加快技术进步,减少污染排放,搞高环境综合治理。

  李纪恒说,2011年曲靖在环保上是付出过“学费”,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要抓整改、抓生态建设,要对所有的水源地实现全履盖保护。曲靖要走绿色工业发展之路,要让曲靖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百姓更开心。

  对此,曲靖市市长岳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铬渣污染事件、师宗矿难事件,形成了倒逼机制,现在必须发展绿色工业。”曲靖加大技改投入,改造重工业,实现更加环保化的生产;同时,加大扶持力度,按照做大基地、做大规模、做强品牌的目标,推进绿色轻工业发展,使产业结构得以根本改变,实现绿色、环保工业的发展路子(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