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十大漂绿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0:03  南方周末 微博

  1 公然欺骗

  企业的行为完全违背了其环境友好或可持续发展的宣称,或主观故意赋予产品虚假的“环境友好”“低碳绿色”类标签,睁眼说瞎话。

  2 故意隐瞒

  一方面做出环境友好或可持续发展的宣称,另一方面却拒绝公开或故意隐瞒违反这一宣称的行径。

  3 双重标准

  在本地或者本国宣称是环境友好或可持续发展的,却在其他地区或者国家做出不符合该宣称的行径。

  4 空头支票

  做出违背绿色和可持续理念的行径,造成环境危害后果,仅用口头道歉而非采取实际行动来为企业树立“环境友好”的形象。

  5 前紧后松

  企业做出环境友好或可持续发展的宣称,但对其供应链缺乏有效管理,不能贯彻如一,造成违反这一声称的行径。

  6 政策干扰

  凭借业内的垄断地位和强大的游说能力,干扰或者阻碍某关于环境保护或可持续发展法律法规的制定或产品的推出。

  7 本末倒置

  在不相关或次要的产品或业务方面树立环境友好形象,但企业的主要业务或产品却违背了环境保护或可持续发展的宣称。

  8 声东击西

  片面强调某一方面环保绿色,却在其他方面违背环境保护或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9 模糊视线

  利用公众陌生或模糊的概念和字眼误导消费者相信产品的环境效益或公司的环保实践。

  10 适得其反

  企业的某项旨在保护环境或者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却造成了相反的负面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