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真堂回应样板熊质疑调整养熊场开放日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9:35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报道,“活熊取胆”的归真堂上市计划受到舆论质疑,压力之下,归真堂宣布开放熊场,但是舆论质疑“规定时间、划定区域、限定人群的考察”只能看到“被麻醉的样板熊”。对此猜测,归真堂今早回应说感到无奈和遗憾,同时对开放日安排作出调整。

  归真堂表示不再限定考察记者人数

  国内66家媒体102位记者在归真堂的公告的邀请名单中,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财经杂志、新浪网等通讯社、电视、报纸和网站的媒体。媒体今天将陆续抵达福建泉州。

  但据记者所知,有上百家媒体提出了申请,可能是要求前往的媒体较多,归真堂今早表示,所有希望参观的媒体记者,今天都可以前往。

  为了使记者相对集中,归真堂公告说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东南大酒店为活动接待处,但是昨天记者订酒店的时候,被告知从今天开始预订已经满了。很多记者不得不在镇上寻找周边的宾馆。

  媒体和公众人士不再分开参观

  除了媒体,归真堂的公开邀请函邀请的人士还有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节目主持人赵忠祥、作家毕淑敏、香港女明星莫文蔚等72位意见领袖及动物保护组织人员,其中包括向证监会写信呼吁阻止归真堂上市的人。被邀者将可以参观黑熊养殖基地的相关区域,以及引流熊胆汁的全部过程。

  根据归真堂原先的安排是,22日面向媒体记者开放;24日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领袖、专家学者及动物保护组织开放。但是有质疑认为这样的安排不利于媒体和NGO组织、意见领袖等人士沟通意见。

  归真堂今早公告称,“我国新闻媒体、NGO组织、意见领袖等人士,均可持有效证件于22日、24日前来黑熊养殖基地,不受原公开邀请函中关于两个批次时间安排的限制,公司将全力做好相关接待工作。”

  回应被质疑展示“样板熊”

  对于归真堂的这次公开邀请,社会舆论舆论褒贬不一。有评论认为,养熊场开放,有助于人们了解熊的福利,也有助于人们理性地看待活熊取胆。

  但是也有舆论认为,规定时间、划定区域、限定人群的考察,未必能够看到真实的情况,已经有猜测称归真堂可能展现的是“样板熊”,比如给熊注射麻醉剂之类。

  对此,归真堂今早回应说,对这些猜测觉得无奈和遗憾。他们强调,本次黑熊养殖基地的开放是公开、透明的,公开邀请函做出两个批次开放的安排,只是从接待能力来考虑的,不存在限定人群的问题;养殖基地也将全面对外开放,不存在所谓限定区域的问题;考虑到动物养殖行业的客观条件和公司正常经营的实际情况,目前还无法做到不限时开放,希望公众谅解。

  如何让媒体和公众相信,他们看到的情况就是真实的,这是归真堂面临的难题。归真堂养熊场开放后,各界人士又将有什么评价?经济之声记者将从福建泉州陆续发回报道,敬请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