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真堂被指假冒名人发微博质问环保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2:34  新京报 微博
“归真堂”、“鲨鱼1”转发的微博内容。微博截屏 “归真堂”、“鲨鱼1”转发的微博内容。微博截屏

  本报讯 (记者刘夏)2月23日晚,归真堂(微博)开通微博,遭遇数万网友骂“滚”。

  昨日,归真堂公司官方微博再次陷入“假冒名人转发微博”的指责声中,潘石屹等人否认曾发表归真堂转发的微博内容。

  潘石屹称微博“造谣”

  2月25日晚间7时7分,归真堂转发了“亚洲动物基金(微博)AAF”的一条微博,同时评论“公开财务!”转发内容显示,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微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微博)、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微博)等多人均同样评论“公开财务!”这些评论与此前网友转发归真堂的“滚”字队形一致。

  当晚8时53分,李开复率先在微博上澄清,从没有转发上述微博,也没有要求“亚洲动物基金AAF”公开财务。“不要再用虚假的微博转发来转移视线,攻击他人。用造假的微博来造势,只会适得其反。”李开复称。

  潘石屹称:“造谣!我没有转发过‘公开财务’。”任志强称,“欺骗不会赢得尊重。”袁岳表示:“请道歉,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一博主被指造假者

  网友刘振江ITPower分析后认为归真堂造假转发名人微博。

  刘振江ITPower称,一名为“鲨鱼1”的微博博主首先假冒名人转发,等待他人转发。当有加V人转发后,归真堂再次转发并从链接中删除“鲨鱼1”。

  根据微博用户资料,“鲨鱼1”为隆文互动营销研究院院长于明,同时还有多家单位的分析师、专家和观察家等“头衔”,从事微博营销。在于明的多个IT博客中,个人介绍显示:“关注微博营销、SNS营销、口碑营销等基于互联网的营销模式。擅长利用热门事件来营销,降低推广成本。”

  据记者了解,归真堂微博由于明“负责管理”。

  昨日,归真堂微博所转发的名人微博已被删除,但在“亚洲动物基金AAF”微博下方评论,25日晚间7时05分,“鲨鱼1”转发并评论“公开财务!”2秒钟之后,归真堂官方微博进行了相同动作。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于明,他表示稍后回复,但此后电话一直没有拨通。

  归真堂方面也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 背景

  归真堂开微博 网友转发“滚”

  2012年2月1日,中国证监会首次公开IPO审核流程,福建归真堂药业有限公司位列待审企业之一。2月14日,NGO它基金联合72名社会知名人士,向中国证监会信访办递交吁请信,以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熊胆行业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和公司近三年存在违法行为等理由,恳请对归真堂的上市申请不予支持及批准。2月22日,归真堂首次开放养熊基地,邀请媒体和社会人士参观。23日晚,归真堂开通微博,称将“通过微博,公正、客观、理性的报道归真堂熊场的真实面目”,该微博被数万人以“滚”字转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归真堂 活熊取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