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起外地车无环保证无法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5:01  国际在线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郭超)明日(2月28日)0时起至3月17日24时,北京将对外地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这是近年来北京在 “两会”期间执行的常规动作,但与往年不同,“环保”首次列为管控条件。

  需持“五证”办理进京证

  外地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和环保标志,并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后,办理进京通行证。外埠进京的客车和货车通行证有效期分别为7天和3天。

  与往年不同,外地车办理进京证时,需要多提供环保标志一项证明。北京周边18个进京证办证处设有环保执法岗,现场对进京车辆尾气进行检测,确定尾气合格后,车主可凭一次性排放合格证换领进京证。

  交管部门表示,办证时还将核查车辆违法及缴纳罚款记录,凡有未接受处罚违法行为、存在未缴纳罚款违法记录的,一律不予办证。

  危重病人可获特殊照顾

  交管部门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检查,严格执行禁止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进京的规定。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交管部门将坚决依法处罚或劝返。

  交管部门表示,希望外埠车辆驾驶员在“两会”期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不必要的进京活动。外埠货车欲借道穿行北京市区的,交管部门将在各进京检查站提前发放限行管理规定及绕行路线图,请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此外,遇有特殊情况,如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在详细核实情况后予以照顾放行。

  ■ 具体措施

  1.禁止外埠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普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

  2.外埠载货汽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载货汽车,在办理“进京证”后,准许每天0时至6时进入五环路以内行驶。

  3.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产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4.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不受上述临管措施限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