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承办479件建议提案聚焦农村环保等5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05  中国环境报

  2011年,环境保护部共承办479件由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下简称代表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建议、提案,承办总数比2010年的444件增加7.9%。从反馈意见看,代表委员对环境保护部承办主办件的办复满意率达100%。

  从数量看,环境保护仍是2011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2011年,环境保护部共承办人大建议284件(含27件议案),政协提案195件,其中,主办件177件,会办件242件(含议案27件),参阅件60件。

  总体分析起来,代表委员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政策法规、污染减排、农村环保5个方面。

  从内容看,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反映问题比较集中。如加大环保投入、加快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和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的建议,既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热点,也是“十二五”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二是总体质量较高。近50%的提案议案是代表委员经过专题调研、实地考察、走访等方式提出的。三是办理难度明显加大。涉及全局的综合性的建议提案数量增多,会办(协办)部门较多,对办理过程中的协调沟通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环境报记者 文雯 北京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