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镇江自来水公司起诉水污染事件韩籍货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0:05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南京3月13日电(强薇 )13日,记者从武汉海事法院获悉,近日,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已正式起诉在2月初镇江自来水遭苯酚污染事件中,涉嫌违法排污的韩籍货轮“格洛里亚”号。

  2月3日,镇江市民发现自来水中带有刺激性异味,该市以及临近沿江城市相继出现矿泉水抢购风潮。7日,镇江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通告,证实该市水源遭苯酚污染,表示一艘曾停靠镇江的韩国籍船舶具有重大嫌疑,怀疑是因其排口管道阀无法关严,污染了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的水源。

  据镇江市政府消息,2月10日,镇江市自来水公司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11日,武汉海事法院正式向涉嫌违法排污的韩籍货轮“格洛里亚”号下达民事裁定书和扣押船舶命令,要求其向法院提供2060万元人民币进行担保。21日,武汉海事法院向记者证实该韩籍货轮船东已提交了相应数额进行担保,该法院依法对“格洛里亚”号解除扣押。

  镇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江苏省海事局、环保厅等多部门组成了联合调查小组就此事展开调查。上周,镇江自来水公司正式向武汉海事法院提出上诉,关于此案的最新进展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