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长:今年环保专项行动重点仍是重金属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8:26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晓萍):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0日在北京表示,2012年环保专项行动重中之重是继续整治重金属污染,将以最严厉的措施整治重点行业重金属排放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周生贤在当天举行的2012全国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上述表示。他说,去年政府将铅蓄电池行业整治作为首要任务,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有效遏制了铅蓄电池企业引发血铅事件的高发态势。目前,全国52%装备落后、污染严重的铅蓄电池企业被淘汰,一大批企业从人口密集地区整体退出。正常生产企业数量只占16%,但产能已超过2010年总产量。周生贤说,环境综合整治促进了铅蓄电池行业的技术进步,高效污染防治设备得到推广。

  2011年中国曾发生多起血铅事件,引起民众对重金属污染的高度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环保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