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信阳祭扫引燃万亩林地 村民称报警无人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9:0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本报信阳讯 “我到处打电话,就是没人管,眼睁睁看着林子烧掉一点办法没有!”昨日,在信阳市罗山县彭新镇马店村藤子沟的山林里,承包1600余亩林地的村民彭乃厚看着只剩枝丫的栀子树和杉树欲哭无泪。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村。近5公里的山路上,两侧林地全部过火,地面上覆盖着灰白色的灰烬。彭乃厚告诉记者,4月1日,村民祭祀、扫墓引发山火,由于近期天气干燥,风大,大火迅速蔓延,短短4天时间近万亩林地过火。而他种植的50万株药用栀子树损失殆尽,初步估计损失近千万元。彭乃厚说,他给彭新镇派出所、农业中心等部门打求救电话,但没人来救火。

  昨日,彭新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他们组织人员去灭火了。“群众说没去扑火,是没看到我们在救火。”这位负责人说,干部们不仅灭火了,而且都十分辛苦。

  昨晚7点30分,藤子沟山火现场,彭乃厚打来电话说:山火还在燃烧,仍未见到任何方面的人来扑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林地 引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