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环岛路污水似墨汁 环保部门回应下雨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9:48  东南网
图厦门环岛路惊现“墨汁”污水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0日讯 (记者 吕寒伟 樊文岑/文 梁张磊/图)环岛路会展中心段,有一股污水像小河,细细长长地流,像墨一样黑,退潮的时候,方圆百米都能闻到臭味。

  市民王先生7日当天拍下污水的“恶劣行径”,发到网上。“别让厦门的名片环岛路留有污点啊。”市民呼吁,一定要让这条“污水河”断流。

  读者反映

  污水臭不可闻

  “怎么会这么臭?”7日下午退潮,环岛路会展附近臭气阵阵,海滩上的一条污水河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议论纷纷。

  市民王先生是闻到气味的人之一。当天下午4点半,他和朋友去环岛路会展中心附近散步,走到一个公厕附近,闻到一股臭味。他原以为是公厕之臭,可后来发现,其实是海滩上有股暗流——— 污水。

  污水从一个方形的孔里排出,又黑又臭,流向沙滩,渗进大海,像一道墨汁。离孔越近,气味越臭。

  “真煞风景!”王先生按动手中相机快门,产生数张图片。这些图片,两天来成为网络热点。“不能让环岛路留有污点啊。”多位市民说。

  记者核实

  褐色污水显目

  根据王先生标明的地理位置,这股污水出现在会展中心南五路与环岛路交叉口。

  昨天下午4点,导报记者来到现场,只可惜尚未退潮,不能看清污水原貌。由于海水的大量稀释,并没有闻到王先生所说的恶臭。

  但是,从海水的颜色上,仍然可以明显分辨出污水仍在不断排放。青蓝的海水中,有一块不断涌出的褐色污水,表层漂着油渍,和拍打的海浪交汇,混入大海。

  “一到下雨的时候就很臭。”管理公厕的老伯告诉导报记者,他常年在这里,这种现象已经很久了。

  而在海滩上捡了10多年螃蟹的老伯说,原来这里是通过粗管,把污水引到海里排放,最近不知为何改成排在了海滩上。

  部门回应

  和下雨天有关

  这些污水到底来自哪里?公厕老伯指了指旁边不远处,污水是来自前埔污水厂(以前叫石渭头污水厂)。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2010年启动了环岛路沿岸的截污工程,而污水所在地域的会展南五路,已经在2011年下半年完成了截污管道的安装,每天处理来自上游前埔古楼片区的约3000吨污水。

  既然如此,为何会有污水渗到海边?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会展南五路的方形管道,应为排洪管,而不是污水管。初步判断,污水渗透和前几天下雨有关。

  晴天,污水引到处理厂处理,但是一旦下雨,流量太大,污水便和雨水混在一起四处涌动,最后出现在沙滩上。

  “ 湖也是这样,一下大雨就会发臭,污水混着雨水流进湖中。”环保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解释。

  详细原因,相关部门和单位仍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