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水尾村工厂污染达7年 网友盼环保部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0:45  人民网 微博
网友发图贴反映泰顺县彭溪镇月湖水尾村环境污染问题网友发图贴反映泰顺县彭溪镇月湖水尾村环境污染问题
网帖反映村中污染问题网帖反映村中污染问题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韩月)一个名为“百姓实讲”的浙江网友,在省委书记留言板上发帖《这里的污染太严重了》反映泰顺县彭溪镇月湖水尾村一个长达七年的污染问题,并附上了7张关于工厂污染环境的照片。

  6日下午,有网友在留言板上发了一个帖子,举报在泰顺县水尾村周围的“泰钢”、“中宸”、“卡达阀门”等企业排放有毒气体,导致严重环境污染,噪音严重影响周围百姓的正常生活。网帖称,工厂整日浓烟滚滚粉尘无组织四处排放,其排放出来的烟雾使天空变得一片黑暗,如同黑夜。工厂中几台鼓风机日夜不停地工作,排放出来的带有有毒气体的粉尘颗粒物在四周飘落,臭味扑鼻。

网友贴图反映当地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网友贴图反映当地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距离厂房最近的人家不超过20米,这里十余户人家被围困在污染最严重的角落。长期处于这样恶劣环境下,使周围无辜的百姓彻夜难眠,精神不振,导致百姓常有头晕、呕吐等各种不良症状。”网友介绍。周围的农作物常年受到毒气的污染结不出成熟的果实,百姓喝的山水也受粉尘颗粒物四周飘落的影响,给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据网帖介绍,多年来村民曾无数次的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上述情况,希望政府能够出面,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工厂开工至今已达7年之久,企业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避免污染。有关部门也承诺过出面解决此事,但迟迟没有看到应有的行动。”

  “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民的健康为代价。”网友希望政府出狠招进行治理,保障村民应有的生存权力,给百姓一个良好健康的生活空间。

网友贴图反映村中环境污染问题网友贴图反映村中环境污染问题

  ★给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

  [网友] 百姓实讲   [声音]这里的污染太严重了

  尊敬的赵书记您好:

  深知您日理万机时间宝贵,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给您的留言,对于打扰深感歉意。我们是泰顺县彭溪镇月湖水尾村村民,地处“泰钢”,“中宸”,“卡达阀门”等工厂厂房周边,距离厂房最近的人家不超过20米。这里十余户人家被围困在污染最严重的角落。

  月湖曾经是一个山清水秀、天蓝、气爽的环境,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然而,自2004年以来,由政府部门出台了“招商引资”这个政策,在我们的居住地月湖办起了“泰钢”,“中宸”,“卡达阀门”等不锈钢来料加工企业,企业的进入虽然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再就业和县域经济的发展,但环保措施并未及时跟进,几台分别为650千瓦的鼓风机日夜不停地工作,噪音严重影响了周围百姓的正常生活。工厂浓烟滚滚粉尘无组织四处排放,其排放出来的烟雾使天空变得一片黑暗,如同黑夜。排放出来的带有有毒气体的粉尘颗粒物在四周飘落,臭味扑鼻。长期处于这样恶劣环境下,使周围无辜的百姓彻夜难眠,精神不振。导致百姓常有头晕、呕吐等各种不良症状。周围的农作物常年受到毒气的污染结不出成熟的果实,百姓喝的山水也受粉尘颗粒物四周飘落的影响,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和经济造成了极大的损害。

  今日的中国是求真务实是以人为本,替人民办实事的,是会高度重视民生,关注民生的。多年来我们无数次的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客观真实地反映上述情况,希望政府能够出面,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有关部门也承诺过出面解决此事,但迟迟没有看到应有的行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工厂开工至今已达7年之久,企业未采取任何有效措施避免污染,政府承诺解决也迟迟未兑现。

  在此,我们不为别的,只希望政府能够履行自己所做过的承诺。在公众面前塑立起一个好形象,给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这也许是利益驱动对污染环境和人们身体健康的漠视,也是环保执法者执法不严查致使污染工厂不断对环境的危害持续加重。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民的健康为代价。我们强烈呼吁各位领导:还给百姓一个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保障我们应有的生存权力!泰顺县水尾村受环境污染的全体村民(时间: 2012-4-5 19:43)

  ★给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 

  [网友] 匿名   [声音]建设生态城市 优化城市绿肺 整改污染企业

  据悉,石家庄着力打造“蓝天碧水”生态城市,欲将摆脱全国倒数第一的名次。然而,随着集中供暖的不断普及以及人口的不断增加、市内小型锅炉的不断拆除,使得石家庄市热电厂的工作量大大加大。

  在2002年时候,石家庄市东方热电二厂(红星街赵陀路交口西北侧)还是一个锅炉,尽管噪声、空气污染存在,但是大家依旧能够忍受,冬天时候关紧门窗,臭气相对较少。夏天时候却无法拒绝缺少新鲜空气的居住环境。

  2011年,该厂为了市区的集中供暖,不得不加盖了锅炉,使得仅有10米之遥的经济适用房鑫城小区居民饱受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之苦!冬季锅炉“夜夜笙歌”,春季烟囱滚滚浓烟!

  石家庄市东方热电二厂周边住宅区密集:安康花园、燕都金地城、四监狱宿舍、肖家营小区、鑫城小区、陈章小区都围绕在电厂周围。在石家庄市建设美好生态环境,加大集中供暖力度的同时,周边的居民却付出着健康的代价!没有新鲜的空气,只有在风大的春季偶尔呼吸到来自远方的少许清新。电厂周边总是被烟雾笼罩毫不夸张!

  希望有关领导在建设生态城市的同时,关爱下周边的居住环境,若电厂不考虑拆迁,能否将火力发电,改造成燃气发电?降低污染。感谢您的查阅,期待您的解决!(时间: 2012-4-6 09:49)

  ★给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 

  [网友] 匿名   [声音]公共河道卖给私人建房一事未彻底解决

  刘书记好,我家四川阆中巿柏垭镇正街中心河道,己由政府通过拍卖土地方式,允许私人在河道上建造住宅,街道群众意见很大,主要是建房位置紧邻跨河桥洞,按其设计,该楼房(六层)下部桩基会挤压河床空间,上部建筑阻挡过水能力,严重破坏河道防洪功能,影响附近百余家群众的生命财产,近年洪水的凶猛仍让附近居民心有余悸,同时违反了防洪法。经过层层反应,市政府水务局下来调查仅得知暂缓修建,镇政府也协调停止建造,但已通过拍卖出去,近日又出現修建者斟察动工迹象,希望上级政府给予明确停建通知,消除矛盾,让群众放下一块沉重的石头。 (时间: 2012-4-5 23:2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