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一家矿业公司乱倒矿渣污染河水殃及近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5:2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郑州4月15日消息 (河南台记者 田亚飞)河南省济源市环宇煤炭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违法开采钾长石,被尾矿渣污染的河水殃及下游8个村近万人的生活,并且污水还将直接污染到小浪底库区的水质。

  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环宇公司采矿的尾矿渣顺山乱到,已经使大片天然橡树,以及当地村民退耕还林种下的杨树被毁,而在另一个采矿点,这里的作业面已把天窑沟岭往西吃掉了一半。

  据当地村民说,环宇矿业也不筑尾矿渣坝,尾矿渣任意顺山乱倒。汛期就要到了,被尾矿渣污染的河水,不仅影响下游流域老百姓的生活,不出20公里就流入小浪底库区,还会直接污染小浪底库区的水质。

  济源环保局副局长谢会军告诉记者,环宇矿业确实存在违规生产现象。早在在去年的12月下旬,济源环保局就明确告知济源环宇煤炭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告知他们在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钾长石采挖、筛选生产线并投入生产,已经违反了《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并要求环宇矿公司纠正违法行为,限期补办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并在今年的3月下旬已在连续两次对环宇矿业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但该公司没有整改,

  现在,济源市环保局已采取果断措施,对这家企业进行了责令停产和限期整改,要求环宇公司必须在这个月的月底前补办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才能开工生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矿渣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