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南昌冬泳者曝污水直排影响赣江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9:3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微博
污水从这里排向赣江。 污水从这里排向赣江。

  “最近半个月,我们南昌冬泳基地的人都不敢下水了,因为每天早上,大量的生活污水沿着雨水排涝口直接从基地旁流入赣江。”15日,南昌冬泳爱好者朱女士指着南昌冬泳基地旁一个不断排着污水的管道说,这排出的污水不仅散发着恶臭,更影响了赣江的水质,希望环保部门能尽早查清污染源。

  15日清晨,记者来到位于滨江宾馆后门的滨江路上,沿着路边的台阶下到南昌冬泳基地时看见,一股散发着恶臭的污水从墙壁中的一个管道内流出,沿着江边一直流入赣江内。据南昌冬泳基地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管道原本是城市排涝口,一般在下大雨时,路面的积水会从此管道内流到赣江,水质也很干净。可最近半个月,这个管道内不断排出生活污水,恶臭就是生活污水中的大便散发出来的。“南昌城市生活饮用水来自赣江,而滨江宾馆区域又是饮用水的取水段,这样的污水肆无忌惮地往赣江排,必定污染生活用水的水质。”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后在排污口附近查看发现,在滨江路上一个雨水排涝口的窨井盖被打开,一根直径30多厘米的塑料水管正对着排涝口排放污水,塑料管是从旁边院内一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伸出的。工地施工人员表示,污水是他们排放的,但是,工地负责人不在,并拒绝向记者提供联系方式。这名施工人员称,由于工程原因,确实挖断了一节排污管道,所以,他们暂时将污水排到了排涝管内,等工程一结束,他们将会修好排污管。对工地的这种解释,南昌冬泳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向南昌环保部门反映,以保护好赣江的水源不受污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污水直排 水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