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明胶称骨料符合质量标准 污染罚款也年年交

青海明胶今日正式复牌 青海明胶今日正式复牌

  青海明胶今复牌 发公告称骨头并非来自废品站

  因为“问题胶囊”和“地沟胶囊”被推到舆论风口浪尖上的青海明胶昨晚发布公告表示,此前市场传闻严重失实,骨头并非来自废品站,污染罚款也年年交,而且过去3年累计被罚了37万元。

  在东宝生物昨日尾盘突然跳水的情况下,停牌两日今日正式复牌的青海明胶走势变得扑朔迷离,当然也不排除有游资继续炒作的可能。

  本报讯(记者肖小蓓、张忠安)此前有媒体称,青海明胶生产明胶所用动物骨头是从废品站收购。该公司昨晚澄清指出,原料来源专业公司,而且采购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

  青海明胶昨晚发布公告表示,有媒体所称的“生产明胶所用动物骨头是从废品站收购”与事实严重不符,青海明胶生产所用骨料均为向专业骨粒供应商所采购的骨粒,并非向废品站收购的骨头,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骨粒验收质量标准》,对供应商进行了慎重的筛选和严格的检验,验收标准包括十多个外观指标和理化指标,上述程序保证了合格骨粒才能进入明胶的生产体系。

  污染罚款没拖欠 3年交37万

  而让青海明胶头疼的另一件事情就是污染,传闻报道指出,青海明胶多年拖欠污染费用。而该公司昨晚澄清表示,环境污染是事实,但罚款年年交,过去3年累计交了37万元罚款。公司近3年以来持续加大了环保投入,新建的污水处理系统日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0000吨,是原来的2倍,已于2011年7月15日开始正常运行。目前,新污水处理系统运行良好,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股价已严重透支

  问题胶囊事件引爆以来,青海明胶从4月16日起连续5次涨停。不过,其姊妹股东宝生物昨日尾盘突然跳水,引发市场对停牌两日今日复牌的青海明胶走势颇多猜测。市场资深人士指出,东宝生物和青海明胶目前股价已严重透支,后市风险极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