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呼吁积极参与全球对话构建可持续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0:00  新浪环保 微博
“里约+20”可持续发展大会的七个主要议题,即就业、能源、城市、食物、水、海洋、减灾。“里约+20”可持续发展大会的七个主要议题,即就业、能源、城市、食物、水、海洋、减灾。

  4月26日,北京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微博)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微博)今天通过联合国(微博)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公益视频,号召人们支持联合国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公众参与活动,畅想每个人所期望的20年后的未来。这段视频同时号召公众关注六月即将在巴西视频:周迅呼吁公众畅想我们期望的未来来源:新浪播客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即“里约20峰会”。届时,全球的目光将聚焦里约,共同探讨通往更安全、更公平、更清洁、更绿色和更繁荣的未来世界的途径。

  周迅在视频中说:“你希望二十年后会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我始终相信世界是属于你和我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梦想、期待和创意,我想当这些让全世界更美好的元素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一定会激发出巨大的能量。”

  在世界各国,数百万民众正在积极参与这项名为“我们期望的未来”的全球活动,通过积极设想人类未来发展的愿景,探讨如何构建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同时,该活动旨在提醒公众,开创一个美好未来不仅仅是各国政府的工作,而是地球上每个人义务和责任。

  全球华人也通过新浪微博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自己的微博或活动官方网站提交相关作品。活动将从转发率最高的50条微博中甄选出10条,由联合国向作者颁发纪念品和证书;并将挑选其中最具启发性的视频、绘画、照片以及文字作品,在里约峰会上展示。截止4月26日新浪微博网友相关话题参与微博量已达到2100多万条。

  在“我们期望的未来”微博征集大赛启动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通过视频鼓励网友广泛参与。他说:“要取得这次会议的成功,要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庄严的承诺、切实的行动、团结一致的决心。我们更需要倾听你们的呼声,征集你们对未来的愿景和期待。因为,这次大会将关系到你们--每一个地球人的未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 第一个和我们分享了她的愿景,此条微博目前转发已经超过7740次。以下为部分新浪微博网友参赛作品展示:

  钟张旗Jack:#我们期望的未来# 作为一个给水排水工程的学生,我希望全世界的公民都可以喝上干净、放心的饮用水,希望全世界的水处理技术更加先进,希望海水能够更有效地被我们世人所利用。我也愿意为此而奋斗终身!

  林诗baby:#我们期望的未来#分享图片我期待未来人与人之间多一些理解和体谅,每个人都很温暖,幸福,快乐。

  向东老师:#我们期望的未来#我喜欢: 每天清晨,那声响亮的“早上好”, 每次争执,那声真诚的“对不起”, 每次无助,那声温暖的“我来帮你”, 每次孤独,那声热情的“我们是朋友”。 绿色、宁静、温暖、和谐, 这样的世界,多么美妙! 这样的世界,需要我们创造!

  福建金域:#我们期望的未来#我希望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能多点蓝天白云。多点阳光普照。多点和谐沟通,多点开心欢笑。多点交流学习。多点宽容并进。多点哪怕只要一点点。小到小数点那么一点。我们一起努力一点点会给现在已经追求未来我们积累给子孙后代更好的生存条件。从自我做起。图中的千年古村多美!!!

  不贪吃的馋宝宝:#我们期望的未来#世界和平,其乐融融,中国百姓能生活更加幸福,农民伯伯粮食大丰收,中国小康啦!

  AH-D:#我们期望的未来#每个国家的主权不受侵犯,国民是发自内心的爱自己国家。没有战争,人与人,人与自然互相尊重。

  flyingshardy:#我们期望的未来#社会拥有健全的保障体系,创造平等公平公正环境,个人有能力有机遇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充分发挥个人才能,间接实现社会进步。

  该活动由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其他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同发起,联合国各机构亲善大使以及影视明星、体育明星、知名艺术家、企业家、作家和学者等社会名人也陆续受邀参与,其中包括李连杰、姚晨,艺术家刘小东、徐冰等。

  里约峰会将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全球盛会,与1992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约地球首脑会议正好时隔20 年。本次峰会期间将有一百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数万名来自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团体的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在一个人口越来越拥挤的星球上,如何去减少贫困、促进社会公平、推动环保等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