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东部考拉被列为濒危保护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09:50  新华网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托尼·伯克30日宣布,政府将把栖居在东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和首都直辖区的考拉列入濒危保护动物之列。

  伯克说,考拉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性物种,但是它们的生存状况无法让人安心。过去20年内,昆士兰州的考拉数量减少了40%,新南威尔士州的考拉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很可能我们的后代在昆士兰州将看不到太多的考拉。

  伯克说,今后房地产开发商在上述这些州政府提交开发申请时,将受到更加严格的审查。政府将首先审查开发计划是否会影响考拉的生存现状。

  澳大利亚关于将考拉列为受保护动物的讨论为时已久。澳大利亚考拉基金会多年前就向政府建言出台保护措施,称否则考拉将面临绝种的危险。但由于提升考拉栖息区域的保护级别后,这些州开发住宅区和矿业的难度会相应加大,因此联邦政府迟迟没有出台新政。(记者曹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