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沪蓉高速四车相撞 29吨稀硝酸流入水沟农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0:10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昨日凌晨,沪蓉高速南京往上海方向距仙人山服务区一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另有29吨稀硝酸泄漏。

  凌晨1时许,一辆载有29吨稀硝酸的槽罐车行至事发路段时被一运送木屑的大型货车追尾,槽罐车被撞破损,稀硝酸大量泄漏,而货车受损严重当场起火。随后,一辆运送轿车的卡车看到前方事故急刹车,被身后一辆躲闪不及的小货车追尾。

  镇江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丹徒区消防大队谷阳消防中队前往处置,随后又调动特勤中队、七里甸中队、句容市中队前往增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行动,谷阳中队消防队员身着消防防化服出2支水枪对损毁罐体进行灭火冷却防止爆炸。随后试图对罐体堵漏,但经检测,罐体裂缝巨大、稀硝酸泄漏已尽,只好放弃堵漏计划而利用开花水枪稀释硝酸蒸气以免有毒物质进一步扩散;特勤中队搜寻被困者。据现场高速公路镇江一大队民警介绍,有两名司乘被困在熊熊燃烧的卡车里面,已无生还可能。其他陆续到场的消防中队随即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并全程处置该起车祸。

  据了解,泄漏的29吨稀硝酸几乎全部流入高速路下的排水沟中,并顺排水沟流入附近农田。镇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为人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目前,镇江市环保局、安监局等有关部门到场并对事故进行妥善处理,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亓玉盟 曹海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沪蓉高速 交通事故 稀硝酸泄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