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报告称我国京津沪人均碳排放居世界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23:23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记者 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世界银行发布报告说,北京、上海、天津的人均碳排放已经跃居全世界前列。中国的城市碳排放前景到底是否乐观?如何防止中国碳排放飙升?

  世界银行于3号发布了《中国可持续性低碳城市发展》报告,称北京、上海、天津的人均碳排放已经跃居全世界前列。由于中国的城市化率不断提高,碳排放正在不断飙升。为了避免由于碳排放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世界银行给出了系统性建议。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罗兰德解释说,中国碳排放的快速升高和中国城市化进程紧密相关,而这个趋势还将继续。

  罗兰德:到2030年的时候,中国城市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70%,另外就是到目前为止与碳相关的能源消耗有70%都是产生于城市。

  报告还强调,需要针对具体部门的具体问题采取措施,特别是针对能源、交通以及水资源、废弃物管理等市政服务采取具体措施。报告根据中国各城市和世行项目的经验,针对这些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世界银行能源部主任卓力克说,碳交易机制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卓力克:报告中的一个章节专门讲到了中国的一些城市利用碳融资机制的行动,而且中国在利用清洁发展机制这方面做得是比较成功的。另外呢我们还有一个章节就是城市低碳电力发展,提出了一些鼓励碳排放交易的建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碳排放 城市化 能源消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