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河道污染整治以领导带头游泳为达标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2:34  山东商报
网友推荐的河流 网友推荐的河流

  新闻源:@杭州健康:【这下领导压力大了!】昨天(5月3日),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调研城市污水治理说,要以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带头下河游泳,作为河水治理好的标准。在哪条河道游泳,要由大家说了算。于是,温州多位网友纷纷贴出照片,为环保局长推荐游泳场所。

  记者 陈伟斌 整理报道 经查询,记者在昨天的《温州日报》上发现了《陈德荣来瓯调研城市污水治理工作》的新闻,而在该新闻导语部分,该报记者引用了陈德荣在会上表示要“检验温瑞塘河治污成效,不以部门报上来的数据为准,要以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带头下河游泳作为河水治理好的标准”这句话。

  虽然温州市政府对于治理水污染的要求很高,还提出了让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带头下河游泳,但网友们对此并不买账,特别是温州当地的网友。当他们在媒体报道上看见陈德荣表示“哪条河道游泳,要由大家说了算”这句话时,更是上传了多张温州当地一些河流的照片,作为推荐给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下河游泳的河道。而照片中,河流里积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河水发黑或浑黄、有的甚至阻塞了半条河道……网友们也以此讽刺目前温州对于河流污染治理的不力。

  网友“温州草根新闻”收集并列举了温州当地网友们在网络上发布的河流图片:龙湾状元的“黄河水”、 温瑞塘河鹿城丰门河、瓯浦垟的臭水沟、永中北头桥、海滨街道某一角、瓯北二中、黄龙家电市场旁边的双桥河……而在不少网友看来,这还只是给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提供的第一批可选择游泳河流,因为他们还有不少网友仍在不断拍摄、“提议”。

  对此,一直都在关注温州地区河流污染问题的网友“陈洁wz”称,看到温州龙湾状元的“黄河水”后,甚至让他想到了《黄河谣》,“政府每年投入这么多纳税人的钱,塘河指挥部你们在干什么呀?”网友“初涉茶道”则表示,如果相关部门对自己整治的河道有信心,那么陈德荣书记提出的让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下河游泳的建议,确是“检验河流水质的最好提议”。而网友“原野暮色”,同时也是温州当地的环保志愿者也呼吁大家能够切实关注温州当地的河流污染问题,特别是环保等相关部门,不能总是只喊口号却缺乏实质性的行动,“足球再踢下去,就治不好了,请一定兑现这个承诺。”

  “只有给环保治理部门以此等压力,才能让环保治理的力度贯彻到底,否则说什么都是白搭。对河流水质治理有信心,才有决心和勇气带头下水游泳,不敢带头下水,又让百姓如何相信环保官员们的能力?”网友“纸扇智美”表示,她很赞同温州市委书记的提议,也希望尽快看到局长、董事长们敢于走下自己整治的河里游泳的直播画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温州河道污染 领导带头游泳 陈德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