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泄漏苯乙烯被控在2公里内 汉江未受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8日电(记者杨一苗)记者7日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发生于5日的罐车侧翻苯乙烯泄漏事故,致约6吨泄漏的苯乙烯进入汉江,经过环保、公安等部门紧急处理,事故没有对汉江水质和当地村民生活起居造成大的影响。

  5日凌晨2时40分,一辆装载有34吨苯乙烯的槽罐车从陕西汉中驶往四川途中,在陕西省宁强县发生侧翻,致两人轻伤,造成7吨苯乙烯泄漏,泄漏点距汉江约50米,大约有6吨泄漏的苯乙烯经过路边涵洞进入汉江。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环保厅和汉中市、宁强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环保、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立即参与现场抢险,紧急疏散事故中心地带村民,通知下游暂停河内取水,在事故发生地下游20公里内设置三道围堰进行拦截处置,并采取投放活性炭和稻草对泄漏物进行吸附围堵。各级环境监测部门从事故发生地到下游75公里河段上,共布设8个监测点,连续不断对水质进行定点监测和流动监测。

  据了解,经过连续应急处置,事发地苯乙烯污染物处置效果明显,浓度快速下降,泄漏的苯乙烯全部被有效控制在2公里以内。事故没有对汉江水质和当地村民生活起居造成大的影响,被疏散的村民已回到家中恢复正常生活。同时当地还将继续开展汉江水质监测,准确掌控水质情况,确保水质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苯乙烯 汉江 罐车侧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