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投资6亿元保护最大沙漠淡水湖红碱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7:0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为了抢救性保护湖水持续萎缩的红碱淖,从今年开始中国将红碱淖列入全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3年内政府将投入6亿元人民币保护这个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

  根据相关通知,红碱淖成为陕西省第一个被列入全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湖泊。从今年开始,该项目将连续实施3年,财政部计划每年划拨资金1亿元人民币,县地方财政每年配套1亿元人民币,3年总投资将达6亿元人民币。

  红碱淖位于陕西省神木县西北,是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对黄河中上游能源化工区、毛乌素沙漠与鄂尔多斯高原生态系统、水资源调节和气候环境的稳定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近年来,由于矿产资源开发、降水量减少等原因,湖水面临着持续萎缩的严酷现实,实施抢救性保护刻不容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红碱淖 沙漠淡水湖 神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