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捕鲸组织创始人因涉嫌破坏船舶交通遭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沃森资料图■新华/法新 沃森资料图■新华/法新

  新华社电 动物保护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创始人保罗·沃森在德国法兰克福遭逮捕,原因是他涉嫌破坏船舶交通而遭到哥斯达黎加通缉。

  法兰克福一家法庭14日决定继续羁押沃森。按法兰克福检方的说法,沃森受控2002年“将哥斯达黎加一艘船只的船员置于危险境地”。

  沃森是加拿大公民,1977年创建海洋守护者协会。这一组织因多次跟踪日本捕鲸船、力图阻止日方捕鲸而知名。

  沃森的律师奥利弗·瓦拉施说,他的当事人14日将出庭。在德方就是否引渡沃森至哥斯达黎加作出决定前,他将遭到拘押。

  海洋守护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解释2002年事件始末,称一艘名为“巴拉德罗”号的哥斯达黎加船只当时在危地马拉水域从事“割鳍弃鲨”活动。

  “应危地马拉当局要求,海洋守护者协会指示‘巴拉德罗’号船上人员停止割鳍弃鲨并返回港口。‘巴拉德罗’号船员却一口咬定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意图杀害他们。视频证据显示,这一说法荒谬。”

  声明说,正当海洋守护者协会船只护送“巴拉德罗”号返回港口时,一艘危地马拉武装船只突然向海洋守护者协会船只驶来,妄图劫持后者。“为躲开这艘武装船只,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乘船驶入哥斯达黎加水域”,发现那里的割鳍弃鲨活动更加猖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反捕鲸组织 海洋守护者协会 反捕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