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焦作无证塑料厂大量排污 居民称可以呛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09:58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龙邦

  本报焦作讯 昨日上午,焦作市马村区一村民向记者反映,在该区范张弓村东南、金冠电厂煤场铁路北侧,有一家没有执照的废旧塑料加工厂存在严重污染问题。记者立即驱车前往查看究竟。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废旧塑料加工厂占地3亩多,回收来的废旧塑料占了厂区南部三分之二,北部有三间砖垒的简易工棚,一间大些的是加工车间,东北部与东部是两间简易工棚和用水清洗废旧塑料的池子。整个厂区的东北角是条排水沟,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从这里流出。

  在厂区外,记者遇到去该厂上班的一个中年妇女,她说厂子是去年麦收前后开工的,主要是把回收的废旧塑料加工成颗粒状的塑料粒来卖。

  记者问,厂子开工将近一年,有没有人来管过?她说,厂子是村里头儿(指村干部)开的,没人来查过。

  记者问,在生产过程中,老板有没有让工人采取防护的措施?她说,没有,就是味大点,没恁娇气。

  记者沿着该厂排水沟的走向,向东走了约1000米就到了修武县小张庄村的农田。一个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告诉记者,那个厂流出的水脏得很,里头啥都有,尤其夹带的水泥都沉淀在沟渠里了。一年来,他就从沟渠里清挖出不少水泥。

  记者来到该厂西侧1500米左右的马村区张弓学校,正值中午学校放学,说到东边的废旧塑料加工厂,孩子们七嘴八舌嚷嚷道:“简直要呛死人!”一个接孩子的家长说,只要那个工厂生产,这儿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儿。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打电话向焦作市工商局马村分局通报了该废旧塑料加工厂没有执照的情况,一个副局长让记者稍等后再给回复。过了约40分钟,记者接到电话回复说,该工厂已被查封。

  当日下午3时20分许,记者打电话向焦作市马村区环保局通报了该废旧塑料加工厂污染环境的情况,一个副局长表示,记者说的情况他们已经基本掌握,近期准备联合工商、公安及当地办事处,对该厂强行拆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焦作 塑料厂 排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