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大丰20万春蚕死亡 疑与农化厂排污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0:12  国际在线 微博
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20万条春蚕突发死亡,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大量的死蚕摊在地上。图片来源:cfp   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20万条春蚕突发死亡,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大量的死蚕摊在地上。图片来源:cfp

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20万条春蚕突发死亡,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死蚕被废弃在河边产生二次污染。图片来源:cfp   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20万条春蚕突发死亡,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死蚕被废弃在河边产生二次污染。图片来源:cfp

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20万条春蚕突发死亡,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手捧死蚕,蚕农非常沮丧。图片来源:cfp   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20万条春蚕突发死亡,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手捧死蚕,蚕农非常沮丧。图片来源:cfp

  国际在线消息:2012年6月1日,江苏大丰新丰镇小团村的沟河边,堆满了已经死亡的春蚕和被怀疑有毒的蚕桑,在附近的农户院子里,也有大量的死蚕铺在地面上等待清理。

  5月31日下午,大丰市新丰镇小团村一组蚕农杨世珍家的5张春蚕吃了桑叶后出现吐绿水等反常现象,随即这些蚕就陆续死亡殆尽。在同一天下午,杨世珍家的邻居、本组蚕农查永财家的春蚕也出现相同的症状,3张春蚕也在短时全部死亡。这两家8张蚕共计20万条,都是即将上山结茧的,现在全部死亡,当事人家遭受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接到报案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和蚕桑站工作人员很快赶到出现死蚕的两村民家,经过勘察,初步断定蚕的死亡原因是农药中毒,其吃的桑叶疑受到了农药污染。据小团村村民反映,近年来该地出现类似的蚕桑中毒死亡的事件有好几起,怀疑和距蚕桑种植田地4公里外的一家大型农药化工企业排放污染物有关。

  针对这起死蚕事件,大丰警方6月1日下午表示,蚕桑污染受毒是人为投毒的还是受农化厂污染,目前还没有定论,还在调查处理之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丰 春蚕 农药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