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人来华采集野生动物标本要经林业局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1:59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杨翼 蒋琪) 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总工程师严旬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现行法律,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如果想获得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标本,都要经过国家林业局批准。

  严旬表示,去年7名美国人向我们国内两家代理机构申请来华进行国家保护动物的标本采集。我们国家林业局组织了专家进行论证,在论证期间我们也邀请了部分媒体参加了这次论证会,后来因为媒体对这项事情很关注,在舆论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最后在两家代理机构跟7名美国人沟通以后,他们撤销了行政许可的申请。

  如果还有外国人要来华进行不管是一级的还是二级的保护野生动物标本采集,都要经过国家林业局的批准。我们接到申请之后,还会开展科学论证,在科学家论证的基础上决定是许可还是不许可。中国人想获取国家二级野生动物保护的标本,可以由省级主管部门来批准。外国人要申请二级的也需要国家林业局批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外国人 狩猎 野生动物 国家林业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